top of page

2018 熱愛運動的消費者

農曆年後,嘉義市第一場大型路跑活動登場,「 2019 第三屆嘉義 ZEPRO RUN 全國半程路跑 」吸引近 9000 人報名,來自 15 個國家跑友同樂,年齡從 14 歲至 77 歲不等,一同為健康而跑,場面十分壯觀。

2018 年熱愛運動的消費者,喜歡購買那些品牌的運動商品呢?據角度數據資料庫,2018 年交易量最大的運動用品品牌前三名:思薇爾、成功、NIKE。喜歡游泳、從事水上運動或泡湯的消費者,對思薇爾品牌的游泳類運動商品應該不陌生,思薇爾品牌的商品為家樂福Carrefour、大潤發RT-MART、POYA寶雅生活館 (品牌營收金額前三名的通路) 等通路在體育用品類商品帶進許多營收。成功牌的各類球具、跳繩等運動商品,消費者喜歡在POYA寶雅生活館、家樂福Carrefour、光南大批發 ( 品牌營收金額前三名的店家 ) 等店家購買。NIKE 品牌的運動商品更是家喻戶曉,各式的球鞋、運動服飾,讓消費者願意掏出大筆的鈔票排隊購買。


角度數據從 2018 年, 28431 位曾經購買運動用品類消費者的消費紀錄中,發現 NIKE 品牌的運動用品,是所有運動用品類商品消費金額最高的品牌,佔運動用品總消費金額的 4.2%。2018 運動用品,依消費者累積的消費金額統計,前十名的品牌依序為:NIKE、愛迪達、思薇爾、NEW BALANCE、FILA、奧可那AQUANAUT、PUMA、夏之戀SUMMERLOVE、斯伯丁SPALDING、SPEEDO。成功牌的運動用品的總銷售金額排名第十一,REEBOK排名第十七,強生CHANSON排名第十八,好吉康 Well Come 品牌的運動用品排名第二十九,排名第三十六名的運動品牌是雷鳥、運動品牌 3M 的泳具配件排名第四十名,FIT SO 品牌排名第五十四名,觀察家們關注的運動用品品牌有上榜嗎?

根據 2018 年 28431 位曾經購買運動用品類的消費紀錄,觀察家們可以計算出:消費者購買運動用品的平均購買週期為 49 天,雖然購買的平均周其為 49 天,但這些消費者不一定會購買同類型的運動用品。這些喜歡運動的消費者,可能因為體育耗材用完了、或者想享受其他運動添購新的裝備、也可能希望為舊的體育設備升級更新,所以又回到店裡購買體育用品。您多久沒有流汗運動了呢?不妨現在馬上換上慢跑鞋,到戶外去流流汗,跑一跑吧。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