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第四季罐頭商品品牌排行榜

食安議題是近年被台灣高度重視的議題之ㄧ,從基本的溯源到各流程間的把關都不能馬虎,究竟長期食用罐頭食品是否比較安全?調查顯示,罐頭食品要比一般保存方式的生熟食來得衛生安全,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 (FDA) 統計,美國從 2007 年至 2012 年之間發現的 4000 多件食源性疾病報告中,沒有任何一件與罐頭食品有關。


角度數據觀察 2018 年第四季台灣消費者對於罐頭產品的購買狀況,此處的罐頭食品包含:肉醬、海苔醬、脆瓜醬菜、水果、麵筋、海產罐頭等商品。這些罐頭商品中,依消費者購買次數排名,台灣前十大罐頭品牌依序為:愛之味、大茂、綠巨人、同榮、新東陽、牛頭牌、 I-SELECT、遠洋牌、台糖、老干媽。前十名的醬菜罐頭品牌的交易量僅佔 38% ,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交易量,被剩餘的罐頭品牌商品瓜分。其中紅鷹牌排名第十一,青葉品牌的醬菜罐頭排名第十二,排名第十四的罐頭品牌是老船長,高岡屋的海苔罐頭排名第二十七,寧記品牌的罐頭排名第五十。愛之味品牌罐頭成交量最大的店家出現在全聯福利中心,最多消費者在全聯福利中心購買大茂品牌的罐頭商品,綠巨人品牌的罐頭交易量最高的店家也是在全聯福利中心。從以上數據資料顯示,台灣消費者喜歡在全聯福利中心購買罐頭包裝食品,雖然其他店家也有販售罐頭商品,但交易量都沒有比全聯福利中心來的高。換個角度觀察,在家樂福賣得最好的罐頭品牌,依交易量排序前三名依序為:大茂、愛之味、綠巨人。會造成全聯福利中心交易量比量販店大的主因是量販店的罐頭包裝較大,故造成消費者在量販整體的交易次數較少。對罐頭品牌感興趣的觀察家們,不妨可以從市占金額的角度切入觀察,也許可以更清楚瞭解,台灣各通路販售罐頭商品的實際情況。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