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業績破億迎接 2019 的店家

在台灣,有許多 24 小時不打烊的店家,這些店家都是由許多的服務員輪班接力,服務每個小時來店裡消費的客人,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也在 24 小時不打烊的店家名單中。從角度數據觀察速食業龍頭麥當勞的消費資料,截至 2018-10-30, 麥當勞業績前五名的分店依序為:新豐新興店、沙鹿沙田店、霧峰林森店、淡水新市店、台中河南店。

角度數據根據 2018 年,消費者在麥當勞的平均消費單價,每個月各店家的交易次數及每小時在店裡平均的消費人數,推估 2018 年全台 300 多間麥當勞中,營收可能破億的分店,年營收破億的麥當勞分店包含: 新豐新興店、沙鹿沙田店、霧峰林森店、淡水新市店、台中河南店、林口復興店、台中五權西二店、南崁中正店、台中福星路店、永康中正北店等 43 間麥當勞。這些業績高的麥當勞分店遍布於台灣每一個角落,究竟是處於交通要道上的麥當勞比較賺錢?還是依附在火車站、捷運站的業績比較好?也許觀察家們可以觀察這些麥當勞的所在位置,從地理位置的角度,了解這些店家是如何締造出年營收近億的商機。

如果將上述清單的麥當勞店家位置繪製在地圖上,觀察家們可以看出高營收的麥當勞都集中在台灣的北部,而麥當勞佔領的城市由北到南逐漸減少,支持者也由北到南一路下滑。在 2018 年,當跨過台中往南走時,麥當勞單店的年營業額大多較低,僅有在台南才有機會遇到罕見的破億分家

以上數據資料為角度數據利用消費者消費數據資料,進行麥當勞各分店營收推估,與麥當勞內部各店家實際營收仍有落差,如資料不一致仍以麥當勞內部自行計算的資料為主。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