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現煮奶茶銷售情報

台灣世界聞名的現煮奶茶,除了加入黑珍珠外,最近流行加入炒過的黑糖,引起許多消費者熱烈討論,最經典的店家就是發跡於台中的老虎堂,老虎堂利用黑糖與鮮奶融合之時打造澎湃的 「虎紋系」 視覺效果受到網友喜愛。以台灣在地黑糖為原料,並利用獨特的 「炒糖」 手法製作,悶煮進 Q 彈的珍珠中,讓波霸的滋味不僅散發香濃氣息且口感極佳,最後搭配鮮奶濃郁調和,打造味覺與視覺雙重衝擊的饗宴令人回味無窮。有消息傳出老虎堂於 2018 年 6 月 2 日在香港開設第一間海外分店,台灣出品的珍珠奶茶總能吸引國外消費者的注意。

角度數據從消費資料庫,抽樣取出在 2017 年曾經購買現煮奶茶 258413 位消費者,據這些消費者的消費資料顯示,超過一成的消費者喜歡去麥當勞購買現煮奶茶,熱愛吃麥當勞早餐的消費者,一定都知道麥當勞早餐推出新菜單之後,竟然把焦糖奶茶給移除了,網路上在第一時間,傳出許多喜歡喝麥當勞現煮奶茶的消費者,感到失望、怒吼的聲量。麥當勞在 2018 年 3 月 21 日推出新菜單,主打新推出的吐司系列早餐,並公告停售 「焦糖奶茶」,推出新版本 「熱奶茶」 、「冰奶茶」,是否新版的現煮奶茶也會讓消費者喜歡,角度數據將會陸續為各位觀察家追蹤。2017 年現煮奶茶依消費者購買人數,排名前五名的店家依序為:麥當勞、 50 嵐、7-11、迷客夏、CoCo都可,文章一開頭談論的老虎堂是在 2017 年 11 月創立的店家品牌,在角度數據資料庫 2017 年統計到的消費者人數並不多,因此店家在 2017 年排名並不高,角度數據將於 2018 年持續追蹤該店家的成長趨勢。其他的現煮奶茶店家排名,85度C 的現煮奶茶在 2017 年排名第八,Teas原味的現煮奶茶排名第十四,水巷茶弄的現煮奶茶排名第十八,排名第三的 7-11 是所有便利商店通路中,現煮奶茶買的最好的一個店家。

2017 年曾經購買現煮奶茶 258413 位消費者的平均購買週期是 26 天,最多消費者在購買第一杯現煮奶茶後的第八天購買第二杯,換句話說,消費者一個禮拜會購買一杯現煮奶茶的機率最高,購買現煮奶茶人口中位數的週期是 21 天,表示統計資料中的消費者有一半的消費者,在 21 天內至少會購買一杯現煮奶茶。消費者喜歡在哪裡購買現煮奶茶呢?根據資料統計,來自於第二類住宅區的消費者佔 10.9%,來自於第三類住宅區的消費者佔 13.8%,而在商業區購買現煮奶茶的消費者佔 26.8%,來自於公園用地的消費者僅佔 3%,如果觀察者打算加盟或投資老虎堂,建議將店家選在住宅區開設,因為有 40% 購買現煮奶茶的消費行為發生在住宅區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