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包裝奶茶消費者狀況

從好市多的義美厚奶茶話題延燒,市場上就陸續出現許多標榜成分天然、調配簡單的高乳含量冷藏奶茶,獲消費者歡迎,爭奪手搖鮮奶茶市場,冷藏奶茶在一年內便多了3 成消費者嘗鮮,更在短短 3 個月內贏回超過 1700 萬手搖杯業績。角度數據從 2017 年曾經購買包裝奶茶 264098 位消費者的消費紀錄 ,發現2017 年最多消費者在 7-11 購買包裝奶茶,其次是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全聯及 OK 便利商店,好市多的包裝奶茶排行榜排名第 9。以包裝奶茶的品牌角度觀察,統一麥香最多消費者購買,其次是立頓,飲冰室茶集排名第三,純萃喝的奶茶為第四名,第五名是午后時光,轟動一時的義美奶茶則排名第 10。

2017 年消費者購買包裝奶茶的平均周期為 23 天,大部分的消費者會在購買後七天再次購買包裝奶茶,購買包裝奶茶消費者中位數的週期為 17 天,在統計資料中,購買包裝奶茶最長的購買週期是 181 天。從溫度角度來觀察,最多消費者在 25 ~ 30度的時候購買包裝奶茶,次多是在 20 ~ 25 度環境下購買罐裝奶茶,在 10 ~ 20 度會購買包裝奶茶的消費者人數位居第三,30 度以上購買包裝奶茶的人口是第四名,第五名的購買環境是在低於 10 度的溫度下購買罐裝奶茶。以台灣 22 縣市的購買罐裝奶茶人口來觀察,購買罐裝奶茶前五名城市依序為: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桃園市、高雄市。若以台灣土地規劃區觀察,住宅區購買罐裝奶茶的消費者最多,其次是商業區,乙種工業區排名第七,一般農業區排名第十八。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