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 遊戲卡與儲值卡消費週期

日前傳出,搭捷運的 iCash 儲值點數OPEN POINT 遭駭客入侵,在2018 年 5 月 7 日傳出大規模遭駭客盜領事件,一名網友向金管會投訴指稱,「本人愛金卡OPEN POINT帳戶於 5 / 6 被不明人士以不法手段在短短 8 秒鐘內完成 3 筆交易,轉出 9 萬點 OPENPOINT 點數。」您身邊有多少張點數儲值卡或遊戲卡呢?趕快去結算一下金額是否正確。台灣無現金交易大部分以塑膠卡片為主,各式各樣的儲值卡在市面上販售,您知道消費者多久會為中華電信的預付卡 e 儲值存錢呢?你知道消費者多久會為電信預付卡儲值嗎?遊戲的點數卡儲值的週期又如何?角度數據從消費者繳費除值的消費紀錄,觀察台灣消費者使用無現金交易的儲值週期。

據 2017 年曾經購買遊戲卡/儲值卡品類商品 340591 位消費者的消費紀錄,發現大部份的消費者都在 7-11 購買遊戲卡/儲值卡品類的商品,在台北捷運店家購買遊戲卡/儲值卡品類商品的人數排名第九,從統計資料知道大部分購買悠遊卡的消費者並不會在「台北悠遊卡公司EasyCard」店家內購買,該店家消費人數並未進入前十名榜單中。依消費者在店內的消費人數觀察,消費者購買遊戲卡/儲值卡品類商品的店家,前五名依序為:7-11、全家便利商店、台鐵餐旅、中華emome、誠品生活,誠品電影院的影迷卡,讓許多喜歡看電影的消費者,儲值後以更低的價格觀賞電影,也讓誠品生活賺進許多儲值金。

關於購買遊戲卡/儲值卡品類商品消費者的消費週期,據角度數據的統計資量,在台灣,消費者購買遊戲卡/儲值卡品類商品的平均週期為 22 天,也許是因為儲值上限的限制,最多消費者會在 5 天過後儲值第二次,消費者購買遊戲卡/儲值卡品類商品人數中位週期是 3 天,竟然有一半的消費者會在 3 天以內回購遊戲卡/儲值卡品類商品 ( 請注意此處的週期為離散值,某些周期可能沒有消費者購買商品 ),在統計數據中,購買周期最長為 141 天,不知您多久會購買遊戲卡/儲值卡品類商品呢?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