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全民補一補

台灣消費者補品的需求量如何?保健市場的變化一直是許多生技廠商注意的對象,消費者究竟比較需要哪一種的保健食品?生技公司又該開發什麼類型的保健食品?什麼樣的消費者需要保健食品?角度數據從消費者的消費紀錄中,尋找蛛絲馬跡。

台灣許多消費者在懷孕時,會補充葉酸,讓肚子裡的寶寶發育更好,為了讓小朋友更聰明而購買含有豐富 DHA 的魚油,女性消費者為了變漂亮而補充膠原蛋白,打拼的勞工補充維他命,展開一天的工作,年紀大的消費者也需要保健食品,才能防止身體功能快速退化。角度數據觀察 2018 第一季消費者購買保健食品的狀況,從 2018 年第一季累積的 8409409 筆交易紀錄中,消費者購買保健食品有 39413 筆,在這些資料發現 2018 年第一季台灣消費者最喜歡購買的保健食品是維他命,人蔘/靈芝/冬蟲夏草排名第二,第三名是益生菌,而日前大家經常討論的 「葡萄糖胺」 在 2018 年第一季排名第十。

維他命部分,以維他命 C 的需求量最高,消費者需求佔整個維他命交易次數的六成左右。圖表中的「其他」包含:卵磷脂、大豆異黃酮、奇亞籽、DHA、蝦紅素等數十種熱門保健成份,在穀物保健水方面,紅豆水依舊最受歡迎,其次是黑豆水、薏仁水、枸杞水、綠豆水。在保健品牌方面,桂格暫居第一,白蘭氏排名第二,其他依序為:活益比菲多、威德、保力達、DHC、善存、天地合補、我的健康日記、萊萃美...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