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洗髮精人氣排行榜 ( 5 )

角度數據觀察 2018 年第一季,總共有 30,584 位消費者購買 「洗髮/潤髮/護髮」類商品,其中曾經購買日、韓品牌「洗髮/潤髮/護髮」類商品的消費者有 10816 人,佔台灣所有購買洗髮精人口的 35.4%。在先前的文章中,各位讀者可以知道:日、韓系列的美髮產品消費者的購買金額佔總購買金額的 27.8%,是否日、韓系的洗髮精較便宜,造成日、韓系美髮品牌的消費人口較其他歐系品牌多呢?

在日、韓系的美髮品牌中,日系思波綺品牌的洗髮/潤髮/護髮商品消費者的購買金額最高,佔日、韓系商品購買金額 12.9%,韓系的魅尚萱佔居第二,與第一相差的幅度並不大,而日系的 FINO 排名第三,第四與第五分別是:伊絲婷與Ryoe呂。從日、韓系美髮前五名品牌金額的分布狀況,發現國人花費在韓系品牌的美髮金額可能已經超過日系品牌,前五名中就有三名是韓系的品牌,在金額排名上,各品牌間相差的百分點都不高,可見日、韓的美髮品牌在台的競爭十分激烈。日前來自韓國人氣很高的 CP1 護髮針,在台的排名為第十八名,日系的 GATSBY 排名第十六,韓國的 可瑞絲KERASYS 排名第十四,本次統計的日、韓品牌共有 84 個品牌,其中日系花王的品牌有:歌薇GOLDWELL、珂潤CUREL、純漾PYUAN、花王、蜜妮Biore、逸萱秀Essential、阿姬恩絲ASIENCE 等 11 個品牌,日系資生堂有阿葵亞AQUAIR、FINO、思波綺TSUBAKI、瑪宣妮MACHERIE等 8 個品牌,韓系 LG 旗下的伊絲婷Elastine、ReEn 品牌。

讓我們換個觀察角度,從消費者購買人數多寡,台灣前十名日、韓系美髮品牌依序為:花王、魅尚萱Mise En Sence、逸萱秀Essential、思波綺TSUBAKI、FINO、伊絲婷Elastine、Ryoe呂、瑪宣妮MACHERIE、DR.GROOT、阿葵亞AQUAIR。 日系花王品牌的洗髮精確實有兩把刷子,在競爭激烈美髮市場上還能留住許多愛用的客戶,根據統計數據,在台灣,思波綺TSUBAKI是日、韓美髮商品的營收王,而花王是日、韓系洗髮精使用人口最多的 品牌

接下來,帶各位讀者從護髮、修護、頭皮、植萃、髮膜、深層、潤髮、護髮素、豐盈、強韌、無矽靈、抗屑、保濕、去屑、健髮、咖啡因、控油、香水、焗油、蓬鬆、薄荷、柔順、滋養、潤澤、乾洗髮、免沖洗等洗髮精特徵,來觀察日、韓品牌洗髮精消費者喜愛程度。日、韓系洗髮精品牌的品名中出現:抗屑、控油、香水、護髮素、滋養、修護等關鍵字商品中,消費者購買韓系美髮商品的機率比日系高,表示台灣消費者喜歡韓國洗髮精的香味、控油與抗屑功能,台灣消費者對於「乾洗髮」與「免沖洗」的美髮商品比較偏向購買日系品牌,而喜歡購買日系美髮商品的消費者,商品中出現:髮膜、頭皮、潤澤、植萃、柔順、強韌、免沖洗、健髮等字眼比韓系洗髮精來得高。最近在網路上討論熱烈的「無矽靈」美髮商品,在角度數據資料庫中,日系品牌商品名稱出現「無矽靈」字眼共計 83 件商品,例如:日本熊野無矽靈沙龍級保濕型修護洗髮精1000ML,韓系商品出現「無矽靈」字眼共計 72 件商品,例如:ReEn保養珍無矽靈健髮專用洗髮精400ml敏感性,在這些商品中,消費者購買含有無矽靈美髮商品的人數有 76% 選擇日系品牌的商品, 僅有 24% 消費者選擇韓系品牌的商品

還想了解更多台灣洗髮/潤髮/護髮商品的狀況嗎?想知道歐系洗髮精在台銷售狀況又如何?德國的哪一個品牌洗髮精最受國人喜愛?歐洲的洗髮精都在台灣的哪些通路販售?待續...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