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洗髮精人氣排行榜 ( 3 )

你曾經留意過台灣品牌的洗髮精嗎?台塑生醫的 Dr's Formula 在台灣很暢銷,美吾華的洗髮/潤髮/護髮產品也有許多消費者購買,耐斯公司的產品也頗受台灣消費者喜愛,雅聞也聲稱要成為「台灣化妝品界的國民品牌」,讓許多台灣消費者願意排隊購買雅聞的洗髮商品,佔台灣洗髮、護髮近四分之ㄧ市場的台灣品牌,究竟誰才是台灣本土的龍頭?

若僅以在台灣品牌的洗髮精品牌為觀察對象,本土洗髮/潤髮/護髮品牌集團位居第一的是台塑生醫,依2018 第一季的消費數據,按消費者累積的消費金額,排名前五名的集團依序為:台灣生醫、耐斯、和楓堂、舒妃、美吾華。台灣美髮品牌集團的美吾華與舒妃可能互為競爭對手,其市場占有率極為接近,不分高低,在 2018 年第一季舒妃營收略超前美吾華。也許大家對和楓堂集團比較陌生,但談起和楓堂旗下的品牌也許讀者應該就會知道排名第三的和楓堂其實來頭不小,旗下的艾瑪花園、然雅、蜜絮MISH等品牌在市場上都造成消費者廣大的迴響,耐斯旗下的萌髮566 更是受到許多想長頭髮消費者的喜愛,則是位居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十三名的歐萊德,這個集團正是2018全球「美妝奧斯卡」的大獎得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O'right歐萊德尚未正式上市的「頂級枸杞根精華液」,不僅首度跨足臉部保養,此次更以「最佳頂級抗老產品獎」、「最佳肌膚保養品獎」雙料入圍英國全球美妝大獎。

若細看 2018 年第一季台灣品牌的洗髮、潤髮、護髮品牌,台灣洗髮精品牌前五名依序為:Dr's Formula、耐斯566、卡氛KAFEN、艾瑪花園、艾瑪絲,其中 Dr's Formula 以近兩成的佔有率成為台灣消費者最喜歡購買的台灣品牌洗髮精,該品牌成立的觀光工廠每年更吸引許多台灣消費者前往參觀。排名第三的卡氛KAFEN 品牌,據自由時報報導,在去年第二季的時候,台灣卡氛KAFEN 品牌驚傳有部分產品在台南一家地下工廠製造,此新聞一出,讓許多消費者有點擔心,可是在 2018 年第一季的營收排名位居第三,此消息應該沒有嚴重影響台灣消費者對此品牌的購買率。其他的品牌排名:宣稱是「香草植物工廠」的雅聞在台灣洗髮品牌中排名第十一,而美吾髮排名第八。

你知道這些台灣品牌在台灣哪些通路賣的比較好嗎?台灣品牌的洗髮乳消費者喜歡在什麼時段購買呢?接下來,角度數據將從通路與生活型態的角度,觀察台灣消費者購買台灣品牌洗髮精的概況,待續...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