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第一季購買力最強的水果

你知道現在賣場裡最便宜、人氣最高的水果是什麼?就是一支只賣 39 元的鳳梨,不但價格便宜而且多汁十分好吃,讓喜歡吃鳳梨的朋友可以不到一個小時就把一整支鳳梨吃光光,果肉真的好甜唷...台灣鳳梨一年正常採收量約在 45 萬噸,現在正值鳳梨盛產期,一箱一箱的鳳梨除了可以做成好吃的鳳梨酥外,其實直接品嚐水果鳳梨的原味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你知道 2018 年第一季消費者購買力的最高的水果是哪一款嗎?角度數據從 2018 年第一季曾經購買水果的 40281 位消費者的消費紀錄中,發現台灣的消費者最喜歡的水果是蘋果

從世紀梨、哈蜜瓜、奇異果、小蕃茄、蘋果、新興梨、新高梨、木瓜、枇杷、柳丁、柳橙、柿子、桶柑、棗子、椪柑、椰子等近 70 種水果中,依消費者累積的購買金額排序,台灣消費者最喜歡購買的水果前五名依序為:蘋果、葡萄、草莓、香蕉、櫻桃,而奇異果位居第六,雖然2018 第一季鳳梨的排名是十七名,預估在 2018 第二季的水果資料中,鳳梨的排名應會擠進十名以內。因為台灣水果是屬於季節性的商品,許多消費者會依不同季節選購不同的水果,每年因天候環境的不同,產量也不相同,沒有出現在排行榜中的水果並不代表消費者不喜歡,可能表示 2018 年第一季並非該水果的盛產期,造成購買該水果的消費者比較少。

資料來源:角度數據 2018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