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求新求變的聯華食品

在台灣,談起美食總是令人聯想到各式各樣的調味料、調味粉、油、鹽與醬油,拜科技進步之賜我們可以吃到美味的冰淇淋,可是反式脂肪的攝取卻對身體造成負荷,科學家在奶粉中添加修飾澱粉以增加濃稠度與口感,加工廠以利用科學的手段,讓食用油變的更耐高溫、更耐炸,這些合成的方法顯然有些已經間接危害到人類的生存以及身體健康。聯華食品希望以全天然搶攻台灣調味料市場,在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監控品質之下,聯華食品所推出的全天然100%無添加風味料中,主要食材鰹魚及昆布,皆由日本百年大廠進口。

因為聯華食品的風味料產品,是在 2018 年一月份才推出的產品,故在角度數據 2017 月銷售紀錄中,並沒有看到聯華主打全天然的調味料,也許在角度數據 2018 年 一月份收入的發票資料中,已經可以發現有許多重視食品安全與健康飲食的消費者正在開始試用聯華食品的新產品。關於新產品資料的追蹤,根據目前角度數據資料收集狀況,因礙於 2018 年 1 月底收入的發票數量在數量上還略嫌不足,雖然已經可以看到消費購買聯華的風味料,但還是決定 3 月份以後再來分析聯華食品提出此檔新商品的銷售狀況。

聯華食品生產許多美味、受歡迎的零食點心,其中以萬歲牌系列商品的銷路最好,萬歲牌系列的商品除了大家常見的杏仁小魚、腰果、核桃等堅果類零嘴外,沖泡式的即時飲品也頗受消費者喜愛。據角度數據的觀察資料顯示, 2017 年的一月份聯華食品的整體營收表現是2017年最好的一個月份,其次是八月到九月的暑假期間,因為一月份正是中國農曆過年期間,民眾採買禮盒需求量大,許多消費者不希望送蛋捲或鳳梨酥等較傳統的包裝禮盒,因此萬歲牌堅果系列、元本山健康海苔系列的另類禮合在 2017 年創下亮眼的成績。在過年期間聯華食品的可樂果、卡迪那等零嘴也不缺席,許多民眾大量採買,可以與過年來訪的親朋好友一起分享。

聯華食品的另一個消費金額高峰,出現在 2017 年的 八月到九月暑假期間,或許適逢中元節,因此這段期間聯華食品的整體銷售金額也較 2017 年其他月份略高,眼尖的觀察者,您是否有察覺「滿天星」商品竟然在這段時間營收也悄悄的尖起。我們再回到聯華食品萬歲牌的銷售狀況,萬歲牌堅果類零食消費者買單的金額比麥片/穀粉的交易金額高,雖然現代人強調養生、可是卻沒有時間調理健康的早餐,因此一杯熱呼呼快速沖泡飲料正好可以彌補現代人早餐所需要的營養素,可是這一杯熱騰騰穀物飲的魅力,恐怕還是敵不過便利商店所販賣的現煮熱飲。

無調味的堅果零食比杏仁果更可以吸引到消費者的目光,也許這和聯華食品近日推出的「全天然」調味料有異曲同工之妙,在萬歲牌系列的堅果零食中,以腰果的總銷售的金額最高,杏仁小魚排名第三,無調味堅果零食累積的銷售金額也不算低,排名第七。您知道大家喜歡去哪裡買聯華食品的商品嗎?在便利商店中,萬歲牌的銷售金額是否有超過量販超市?消費者購買萬歲牌的商品最喜歡同時購買的商品是什麼呢?下一篇文章中再持續深入了解關於 2017 的 「聯華食品」。

資料來源: 角度數據 2017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記錄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