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義美厚奶茶的蝴蝶效應

近期爆紅的人氣商品非義美在好市多獨家販售的厚奶茶莫屬。透過角度數據的「每週熱銷商品排行榜」我們可以觀察商品的每週銷售排名成長度為何,甚至發現強勢新品上市

義美厚奶茶最厲害的是,在新上市的第一時間,就衝上 Costco 的銷售成長 No. 1!

(紅色圓點表示新上市,New 表示此商品前週沒有在 Top1000 名內)

而這樣的爆發力連續持續了兩週!

雖然後來厚奶茶還是賣得很不錯,但因為此排行榜觀察的是排名成長幅度最多的商品,所以不會在此反應總銷售數量。

或許因為厚奶茶常常熱銷一空,反而造成其他的奶茶竟然也有雨露均霑的現象。

由於 7-11 店家數最多,似乎最快反映厚奶茶替代品的熱門度。 銷售首先攀升的韻致奶茶:

不過有趣的是,另一款鮮奶茶馬上在兩週後竄起:

全家這邊則是很快反映出義美奶茶的熱銷,它一週上升了 555 名次來到 9/20~9/27 的第二名

萊爾富這邊也觀察到飲冰室極品紅奶茶上升 984 名,以及告白奶茶上升 1000多名的現象:

連 OK 便利商店也有看到統一麥香奶茶有 997 名次的上升:

「每週熱銷商品排行榜」這個功能非常適合廣告或行銷人員定期參考,尤其是能觀測到新上市的強勢商品這個特色更是市場研究員必備!若有興趣,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