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兩大男性護理品牌

經理人報導,成立於 2011 年的男性護理電商品牌 Dollar Shave Club,只專門販售刮鬍刀卻可以從中殺出一條血路,還讓聯合利華(Unilever)主動捧著10億美元(近新台幣320億元)收購,也許不同傳統的行銷手法可以更快速找到有需求的消費者。角度數據觀察台灣兩大男性商品品牌,發現有四成二消費者選擇的品牌是吉列,在購買台灣兩大男性商品品牌的消費者中,於 COSTCO 店家消費的消費者 100% 購買吉列品牌的商品,而在全家便利商店有九成九的消費者是購買舒適牌的商品,從兩大男性護理品牌各自獨佔某些店家的現象,推測兩大品牌似乎有意希望藉由店家、通路特性加深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

雖然購買吉列消費者的佔比較舒適牌低,但從消費者購買的總金額來看,吉列卻超越了舒適牌。吉列是採取了商品高單價的策略還是商品大包裝的策略,讓消費者願意拿出比舒適牌還要多的金額購買商品?或許這點是舒適牌行銷人員值得注意的地方。

從臺灣六大都市觀察,發現每一個城市選擇吉列與舒適牌的人口佔比沒有太大的變化,兩大品牌消費者的購買總金額在各大城市變化幅度也沒有很大,也許住在新北市的消費者喜歡吉列品牌的消費者比其他城市略高,住在桃園市、高雄市的消費者喜歡舒適牌比列較其他地區多一點,但都沒有和整體比列相差太多。推測吉列與舒適牌的消費者,較不易受週遭的消費者影響,發生某些地方的居民瘋狂搶購吉列品牌,某些地區的消費者流行購買舒適牌的現象。

資料來源: 角度數據 2016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記錄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