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農會:幫農產品加值

我們常常聽到新聞報導:因進口台灣某農產品嚴重滯銷,因風災台灣某農產品損失慘重,難道台灣的政府真的沒有為農民做事嗎?據 The News Lens 評論:「為什麼不跟農會合作?」農民笑而不語,默默地把水果賣給自己熟悉的大盤商。難道 《 農會法 》 第一條的內容難道只是說說而已嗎?農會真的如文章寫的是地痞流氓嗎?

據角度數據觀察,現在有許多蔬菜水果都標上某農會包裝正在市面販售,台灣 108 家農會所包裝的農產品充斥在我們生活消費的商品中,例如:新港農會的地瓜葉、美濃農會的敏豆與長豇豆、燕巢農會的番石榴、斗南農會的馬鈴薯與紅蘿蔔、鹿草農會的黃秋葵等。若您走一趟全聯、大潤發等賣場,您會發現各式各樣的農產品都是經由農會包裝、運送後在市面販售,光從農會為台灣許多農產品建立品牌這一點,似乎很難感受出農民們與農會對立的狀況,也不易察覺出政府沒有認真協助農民販售農作物的問題。除了農作物的直接販售外,玉井農會把芒果醃漬成情人果在市場上販售,草屯農會將薏仁製成養生粉創造商品價值,埔里農會生產各種口味的豆腐乳,善化農會用當地水果做成冰淇淋,關西農會則以仙草茶賺進許多的新台幣,這些都是農會將農夫栽種的作物商品化的結果,現在你還覺得農會是地痞流氓嗎?

你知道台灣最會賺錢的農會是哪一間嗎?你知道哪一個農會加工後的農產品交易量最高嗎?據角度數據觀察全台 108 個個農會,發現 2016 年關西農會的商品最受消費者喜愛。全聯福利中心是全台灣販賣農會商品最多的店家,頂好、愛買分別位居第二、第三

資料來源: 角度數據 2016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記錄資料庫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