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強調樂活的飲料店

從食材到包裝,都是以健康和環保為前提,並透過不同的製茶手法,讓顧客可以喝到茶的甘醇,發跡於台灣中南部在 2006 年 3 月創立的圓石禪飲以健康樂活為創業理念,如今在台北已經有許多分店。圓石禪飲有不少養生飲品,如三頁茶,以枸杞、柴胡、羅漢果作基底,喝起來淡淡清甜味,受到不少人歡迎。一杯圓石奶茶收您新台幣 70 元,售價直逼一個便當的價格,但依舊有不少的消費者願意每天喝一杯,究竟圓石禪飲手搖飲料店是靠什麼方法可以留住消費者的心?或許就是圓石禪飲主張的健康樂活吧。

圓石禪飲主要賣的是茶類飲料,咖啡飲品在圓石禪飲的交易次數很低,復刻咖啡奶可能是店內唯一的咖啡飲品。角度數據針對 2016 年曾經購買過圓石禪飲飲料的消費者抽樣調查,抽樣人數 12965 人,發現在圓石禪飲購買飲料的消費者約五分之ㄧ購買者會有客制化需求,例如:加粉圓、加仙草凍...,而 2016 年新上市的柚香青檸、蔓活紅莓,約佔總交易次數的百分之三,換句話說,100 個交易訂單約有 3 個訂是購買柚香青檸、蔓活紅莓,可見現煮果汁的商品類別並不是圓石禪飲主要熱銷的商品。

根據資料顯示,圓石禪飲的商品依交易次數排名前三名依序為:現煮茶、現煮奶茶、現煮冬瓜茶/青草茶/仙草茶,咖啡與果汁在全台各地的交易次數並不高。現煮茶的銷售店家在台灣六都中,依交易次數排名,前三名依序為:高雄市、台南市、台中市,雖然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有圓石禪飲的銷售據點,但現煮茶的交易次數出現台灣北部比台灣中南部少很多的現象,人口密度全台之冠的台北市也沒有擠入交易次數排行榜的前三名,從消費者交易數據,圓石禪飲的手搖飲料在台灣北部並不受歡迎。現煮奶茶在台灣六都的交易次數狀況又如何呢?數據顯示,其交易次數前三名依序為: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現煮奶茶商品和現煮茶一樣前三名的城市都位於台灣中南部,或許是因為台北市、新北市的手搖飲料店太多,競爭激烈,飲料市場被許多不同的品牌瓜分,因此造成圓石禪飲的交易次數在北台灣都不如南台灣。

資料來源: 角度數據 2016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記錄資料庫

標記: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