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佳格食品的品牌足跡

聯合財經網報導,2017 年 5 月 8 日佳格食品舉行上市以來首次法說會,董事長曹德風表示,今年營運成長要看大陸往三、四級鄉鎮銷售能否布點順利;台灣去年麥片穀物受到食安負面影響去化程度;廈門油廠投產後,產銷情況等三大因素。據角度數據觀察 2016 年台灣消費者的消費紀錄,發現在台灣佳格最受消費者喜歡的商品是穀物飲品。

角度數據觀察 2016 年曾經購買佳格商品的 140348 位消費者,發現台灣的消費者對於佳格的穀物飲品特別喜歡,不需要沖泡就可以直接飲用,符合現代人講求快速便利的特性,以燕麥等原料調製而成的飲品,強調健康保健的概念與市場上的茶飲料形成兩大飲料派系。若依店家成交數量來為佳格食品的品牌排名,前五名依序為:桂格、福樂、曼陀珠、得意的一天、加倍佳,從營養補給品、食用油一直到糖果零食,都可以看到佳格食品經營的品牌,而桂格為佳格食品 2016 店家成交量最大的品牌。從 2016 佳格食品各品類成交量圖表中可知,2016 年佳格的食用油在台灣店家成交量排名為第 10 ,但新聞消息指出佳格願意投資1.5億美元在大陸廈門設葵花油廠,並預計5月底開始量產,佳格不以台灣人喜愛的穀物飲品進攻大陸市場,而選擇了葵花油,有可能是穀物飲品單價太低利潤微薄,也有可能是因為佳格董事長,對住在對岸中國人喜歡葵花製成的食用油深信不疑,且食用油在中國商機很大,故做出此決定。

資料來源: 角度數據 2016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記錄資料庫

標記: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