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消費者喜歡自己煮的食物

物價持續飆漲,讓許多外食族都大喊吃不消,據今日新聞網報導,許多外食族認為「自己煮」加上瓦斯、水費與油錢後,似乎省不到錢,且超市販賣的生鮮蔬果量都比較大,對於單身居住在外地的消費者,可能同一把菜要好幾天才可以吃完,造成菜色變化相對減少,這些理由讓外食族不太願意自己下廚。實際上,現在有許多消費者願意選擇冷凍食品,讓自己可以為喜歡的食物加熱,為自己想吃的食物多花一點時間,也讓每天的菜色多一點變化。台灣的冷凍食品市場究竟有多大?根據經濟部調查,2015年台灣冷凍食品市場總產值高達621億元,國人一年平均可以吃掉16公斤的冷凍食品,在世界排名第15名。此一數字也顯示出烹調料理方便的冷凍食品,在台灣受到歡迎的程度。

角度數據觀察 2016/09 ~ 2017/02 曾經購買水餃商品的 6991 位消費者,發現有八成以上購買水餃的消費者是購買冷凍水餃,不到兩成的消費者是選擇在八方雲集、角子虎水餃館、斗煥坪水餃館、饕之鄉李姐的店或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等店家,購買由店家料理、加熱好的水餃商品。消費者最常去購買冷凍水餃的前五名店家依序為: 7-11、全家、全聯、家樂福、萊爾富,在便利商店購買冷凍水餃的消費者很多,也許微波後就可以食用的水餃,已經成為外食族喜歡的飲食方式。

在 7-11 賣最好的冷凍水餃品牌前三名依序為:統一及第、台糖、鄉味水餃,在全聯福利中心賣最好的冷凍水餃品牌前三名依序為:統一及第、台糖、龍鳳水餃,就台灣整體冷凍水餃品牌前三名依序為:統一及第、義美、龍鳳水餃,你喜歡吃義美品牌的水餃嗎?你知道消費者都是在哪些店家購買義美品牌的水餃呢?根據角度數據的調查資料,發現消費者喜歡在家樂福、頂好、大潤發等店家購買義美品牌的水餃,不知您猜對了嗎?

資料來源: 角度數據 2016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記錄資料庫

標記: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