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吹出漂亮的髮型

2016 年 8 月份, Dyson 品牌的吹風機登台,不論是正評或負評,當時網路上討論的聲量很大,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據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的調查研究,Dyson 品牌吹風機的口碑排行位居第二,僅落後國際牌 12%,文中指出 Dyson 品牌雖討論的文章數眾多,但網友們的反應卻顯得興趣缺缺,相較之下,Panasonic的實質討論較多。網友們對 Dyson 品牌吹風機的討論興趣缺缺,是否 Dyson 品牌的吹風機在台灣市場的銷售量和人氣指數真的僅次於松下的國際牌呢?

角度數據根據 2016/09 ~ 2017/02 曾購買吹風機的 481 位消費者,發現在一般市面上通路常見的吹風機品牌,按購買人數多寡依序為:國際牌、飛利浦、達新牌、TESCOM、沙宣,去年八月份登台的 Dyson 排名為第十九,比日象、大同、勁風、雷特斯等品牌購買人氣略高, Dyson 品牌吹風機購買人氣排名屬中後段,從此數據顯示,台灣的消費者對這個品牌似乎不太買單。以銷售數量與購買人數來看,在台灣販售的 Dyson 品牌吹風機應該沒有缺貨之虞,所以網路代購的需求可能性較低,近期網路上也沒有代購的新聞發佈。也許是因為 Dyson 品牌的吹風機價位較高,也許是消費者不喜歡在傳統店面購買Dyson 品牌的吹風機,也許Dyson 品牌的吹風機在台灣的銷售真的不如預期,只是網路行銷炒作引發一陣熱潮,所以 Dyson 品牌吹風機並沒有擠入台灣人最喜歡購買吹風機品牌的前五名中 。

根據角度數據的資料,大部分的消費者是在燦坤與特力屋購買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可是燦坤與特力屋熱賣的吹風機品牌前三名都沒有看到 Dyson 品牌的吹風機,其中燦坤熱賣的三大吹風機品牌依序為:國際牌、TESCOM、飛利浦,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在百貨公司出現的機率比較高,在量販店或藥妝店很少出現,有可能因為消費者不知道該去哪裡購買,造成 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成交數量低。反觀沙宣品牌的吹風機,消費者購買地點前七名依序為:屈臣氏、好市多、寶雅、大潤發、康是美、愛買、Yahoo 奇摩,幾乎在美妝通路都可以買的到沙宣品牌的吹風機,就連好市多都有販賣,所以沙宣品牌的吹風機想不擠進前五名都很難。

資料來源: 角度數據 2016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記錄資料庫

標記: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