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眼睛的秘密武器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研究報告稱,目前全球約 14 億人罹患近視,其中台灣近視人群比例達56%,所以在台灣每兩人應該就可以遇到一個人患有近視。可是走在路上,你會發現配戴眼鏡的人口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多,尤其是女性,戴眼鏡的人數用手指頭都可以算的出來。拜科技昌明之賜,除了有框架的眼鏡之外,科學家又發明了隱形眼鏡,讓眼鏡族多了不同的選擇。台灣近視人口其實很多,戴有框架眼鏡已經不是這群近視族首選的醫療方式,隱形眼鏡成了許多近視者最喜歡的選擇。

角度數據從 2016/09 ~ 2017/02 的消費紀錄中,追蹤 1429 位買過隱形眼鏡的消費者,發現台灣隱形眼鏡市場最受歡迎的五個品牌依序為:英諾華、愛能視、晶碩、OPT、嬌生。英華諾品牌的隱形眼鏡在屈臣氏、康是美等店家成交次數很高,尤其是英華諾的奇幻多彩系列賣的特別好。寶雅、大學眼鏡、佳瑪、美華泰等店家是消費者購買英諾華品牌隱形眼鏡的主要店家。


屈臣氏販售隱形眼鏡品牌的前十名依序為:英諾華、晶碩、愛能視、OPT、DECORATIVE、妃妮、愛妝、PienAge、CHARACON、樂康。隱形眼鏡品牌嬌生並沒有在屈臣氏熱賣,大部分的消費者都是在好市多購買嬌生品牌的隱形眼鏡。

資料來源: 角度數據 2016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記錄資料庫

標記: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