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貼上一張標籤

在台灣的文具店裡,販售一種很實用的文具商品,該文具用品可以幫你在重要的地方留下線索,幫你在常看的資料作上記號,讓你可以在五花八門的文件分門別類,讓你閱讀之後可以在文件上留言,使你可以在物品上留下備忘註解,使你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東西,猜出來是什麼文具用品了嗎?這個具有備忘、分類、歸檔、指示、標示等用途的商品就是標籤貼紙。文具店販售的標籤貼紙種類相當多,有自黏式標籤紙、指示標籤貼紙、圓形標籤貼紙、方形標籤貼紙、螢光標籤貼紙、透明標籤貼紙、索引片、PVC標籤貼紙、保護膜標籤貼紙,你最喜歡購買哪一種標籤?你知道在台灣哪一種標籤人氣最旺?

角度數據追蹤 2016/09 ~ 2017/02 曾經到文具店購買標籤類貼紙的 506 位消費者,發現台灣標籤文具商品種類人氣排行榜依序為:指示標籤貼紙、索引片、透明標籤貼紙、圓形標籤貼紙、螢光標籤貼紙。喜歡帶有箭頭符號的標籤貼紙消費者人數最多,大多數購買標籤貼紙的消費者都希望標籤可以明確指出做記號或貼標籤的對象。

據角度數據調查資料,文具店販售標籤文具的品牌排名,前五名依序為: 3M利貼、華麗牌、鶴屋、N次貼、節奏TEMPO, 3M利貼沒有意外成為標籤文具商品的銷售王。前五名品牌中 3M利貼、華麗牌、鶴屋等品牌的商品在光南大批發店家交易數量特別多,購買 N次貼的消費者大部分出現在九乘九文具專家,節奏TEMPO 品牌的商品在墊腳石熱賣。

從店家角度來看,光南大批發賣最好的標籤文具品牌前三名依序為:鶴屋、3M利貼、華麗牌。九乘九文具專家最暢銷的標籤文具品牌前三名依序為:華麗牌、3M利貼、N次貼。標籤文具成交次數最多的店家為光南大批發,便宜的批發文具吸引消費者的目光,高質感、重品味的誠品標籤文具用品排名第十三

資料來源: 角度數據 2016 年消費者消費交易記錄資料庫

標記: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