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農曆年前大採購 原來大家都買這些

農曆年前大採購大家都買好了嗎?離金雞報喜還有幾天, 我們先來看看過去兩年, 大家會在過年前一週去量販店買什麼?為觀察哪些商品在這段期間銷售特別好, 我們刻意將各通路整年度原本就排名前 20 名的商品先過濾掉。另外須注意的是, 本次排名是以各通路的商品明細品名做排名, 所以當某商品有很多不同份量/包裝/口味時, 都是分開計算的。

首先是家樂福, 抽樣統計的電子發票為 2015-02-11~02-18 和 2016-01-31~02/07 區間共 16,272 張發票。

再來是大潤發, 抽樣統計的電子發票為 2015-02-11~02-18 和 2016-01-31~02-07 區間共 7,675 張。

看來春節聚會不可少的汽水飲料和零食都是大家必買的。

最後來看看所有量販店(含 COSTCO)在相同區間的排名(抽樣統計 32,812 張電子發票)。這張表的一個注意點是, COSTCO 是 2015 下半年才陸續開始開立電子發票。

總之, COSTCO 超強根本是年前必逛之地, 常逛 COSTCO 的人或許看到此排名會有點感覺吧?

熱門文章
近期文章
bottom of page